外语系号召全系教职员工和广大共产党员积极投身迎评创优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10-09浏览次数:256

 

   9月24日至9月26日,省预评专家组对我校本科教学进行考察评估。针对专家组反馈的 意见和建议,为了进一步推动评建工作,根据湖北经济学院评建整改方案,外语系结合系部具体工作实际,经系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号召全体教职员工和广大共产党员要积极投身迎评创优活动,提出如下意见。

一、充分认识迎评创优活动的重要性

    提高本科教学教育质量,是我校全体师生及家长的渴求,是全社会关注的热点。开展本科教学评估的目的,就是要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如果能够在评建工作中取得争优保良的成绩,将成为学校极其宝贵的无形资产,学校的社会声誉、上级对学校的重视程度、招生的质量、学校的吸引力、凝聚力都会全面提高,将使学校进入良性循环、进入持续高效的发展轨道;如果评估成绩不好,学校就要受到黄牌警告,就招不满学生,招不到学生,如果评估不合格,就要停止招生。

   从现在起,在学校正式接受教育部专家组进校考察只有48天的时间,这是我校头等大事。目前,学校迎评促建工作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距教育部颁发的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A级指标要求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今年是迎评促建的关键一年,也是最后时刻,任务艰巨,时间紧迫,全系教职员工和 广大共产党员务必认真贯彻落实迎评工作会议精神,带头掀起迎评创优工作热潮。

二、加强组织建设,为迎评创优活动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各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要在迎评创优活动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全系党组织要继续推进党支部的基础工程建设,如何发挥党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对推进迎评创优活动起着关键作用。在迎评创优的重要关头,党支部要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遵循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原则,为迎评创优活动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确保迎评创优的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全系师生员工都是迎评创优活动的主体,大家都承担具体的职责和任务,要有慎之又慎、坚忍不拔、不厌其烦的工作作风,都要具体参与迎评创优各项活动中。党总支、系行政号召广大师生员工以满腔热情积极投身到迎评创优活动中,要克服“迎评创优与我无关”的思想,要求大家要树立“校兴我荣,校衰我耻”的责任感和“事关大局,不进则退”的 危机感,要举集全系之力,全力冲刺,全员参与、勇往直前,形成迎评创优活动成为当前全系师生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形成全党动员,全系动手,责任到位的工作格局。形成人人关心评估、人人参与评估,人人为评估做贡献的良好氛围。

    大家要“只争朝夕,时不我待”,从现在开始到11月18日还不到50天时间,迎评创优的各项活动头绪多、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今天召开会议,目的是明确工作职责和工作任务,实行倒记时。要克服麻痹意识,松劲意识和侥幸心理,增强夺优意识,变压力为动力,增强临战心理和实战姿态,确保外语系迎评工作保质、保量圆满完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