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理想 跟党走——学校开展新生入党启蒙系列教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09-15浏览次数:762

     9月12日,大学生活动中心一号报告厅内座无虚席,部分新生甚至坐在了走道的台阶上,校党委书记周元武在这里给2006级新生上了《树理想 跟党走》主题党课。  

    为了贯彻落实中央16号《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和第12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提出加强和改进在大学生中发展党员工作的精神要求,做好在大学生中发展党员工作,是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培养和造就高教育素质人才的迫切需要。按照学院党委提出的军事训练与政治教育并举的方针,在今年新生入学教育中开展了新生入党启蒙系列教育。  

    校党委书记周元武在讲课中强调,大学阶段是大学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重要时期,也是对青年学生进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育的关键时期。“前面的路已经由前辈们走了出来,后面的路要由青年一代去完成,作为新世纪的大学生,同学们一定要牢记自己肩负繁荣祖国、振兴民族的伟大责任。”周书记从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树立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坚定社会主义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集体做出贡献等三个方面,深刻详细阐述当代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学习观,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副院长梁前德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告诫2006级新生,要立足现实选择目标,并通过实践一步一步向目标奋斗。实现理想的道路很曲折,要作好吃苦的准备,面对成绩不骄傲,遇到挫折不退缩。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长林在课堂上指出,当代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追求和实现人生的价值。他谈了四点看法:一是要做志存高远的人;二是要做一个道德高尚的人;三是要做一个勤奋敬业的人;四是要做一个向党组织靠拢的人。 

     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一个内容,激发了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政治热情。本次活动受到了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记者蔡娜 记者团王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