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学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08-08浏览次数:276

5月11日,校党委书记、党校校长周元武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第四报告厅为第二期学生预备党员作了“学习新党章、实践新党章”开班第一讲。 周书记向同学们生动的讲解了党章的有关理论知识。他说,作为当代大学生党员,更应该全面、系统、准确地理解党章的内容,牢记党的性质、党的基本路线、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做学习的模范,做工作生活的表率。他强调,学习党章党性是一个长期的过程,端正入党动机是最本质的问题,大学生应在学习和生活当中充分体现出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周书记指出,学习新党章是我党历史经验的客观体现,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必然要求,也是正确处理现实问题的基础。他讲到,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党章也在不断完善,只有常学常新,才能恪守党性,才能真正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党章的学习有利于党风廉政建设,凝聚和团结各方面的力量。 周书记还指出,高校党委非常重视在大学生中发展学生党员工作,我校也由过去的几十名、几百名发展到现在的1800多名在校学生党员。发展是一方面的工作,更重要的是提高党员素质,增强党性观念,加强学生党员在发挥党员先进性工作中的作用。 据悉,本次培训班共有来自我校各院系106名学生预备党员参加。培训包括开班,预备党员先进性的实践,小组讨论,“十一五规划”学习辅导,外出参观学习、讨论,考试考核六项集体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