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商学院开展新生党的基本知识教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09-28浏览次数:282

    为贯彻落实中央16号《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和第12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提出的加强和改进在大学生中发展党员工作的精神要求,做好在大学生中发展党员的工作,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培养和造就高素质人才。9月16日下午,大学生活动中心一号报告厅内座无虚席,党委书记曾海燕、院长易作焕在这里为2006级新生上了两堂生动的党的基本知识教育主题党课,党课由副书记王厚生主持。

     院长易作焕由浅入深,主要就学生的入党动机、在大学里学什么、大学生的使命与追求等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并对新生提出了政治要求,希望他们做“大气”之人,以宽广的胸怀,培养团队精神,在互帮互助的氛围中,学会做人、做事,用聪明才智、拼搏奋斗,抓住机遇,把握未来。

    党委书记曾海燕主要讲述了为什么要上党课,如何看待党员的作用,怎样端正入党动机,如何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大学生的政治选择等方面的内容。曾书记勉励大学生要牢记时代所赋予的使命,除了专业知识学习以外,还应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和党的知识,对自己提出更高的奋斗目标,向党组织靠拢,做合格的接班人。

     党委副书记王厚生作最后的总结。他说,全体新生要树立正确的学习观,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树立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坚定社会主义信念,立志成才。 党的基本知识教育作为我院新生入学教育的一个内容,激发了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政治热情。

                 (记者 罗宏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