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组织部领导来我校调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7-25浏览次数:279

    6月29日下午,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陈绪群一行,来我校调研党委领导班子建设情况。校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了座谈。

  校党委书记周元武同志代表校党委对班子建设情况做了介绍。周元武同志首先回顾了学校组建时的基本情况。他说,湖北经济学院的发展是高校发展的一个缩影,学校合并组建时,既面临着高等教育大发展的机遇,也面临着许多严峻的困难和挑战,校园占地面积小而分散,办学资源严重匮乏,多项生均办学指标“黄牌高悬”。

  面对困难和问题,校党委不等、不靠、不要,认真贯彻科学发展观,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在较短的时间内实现了省委提出的“五统一”要求;果断决策、高标准建设新校区;加快学科专业和师资队伍建设;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各项建设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全校教职工的共同努力,得益于校党委班子高度重视加强自身建设。在党委班子建设中,校党委努力做到“四个坚持”,即坚持理论武装,建设学习型领导班子;坚持克难奋进,建设谋事创业的领导班子;坚持民主集中制,建设团结和谐的领导班子;坚持求真务实,建设作风过硬的领导班子;坚持率先垂范,建设清正廉洁的领导班子。

  校党委副书记、院长许建国同志在座谈时说,高校发展的好坏,从根本上说,取决于班子的建设。领导班子建设要注重加强道德建设和制度建设。在道德建设方面,道德素质在高校领导干部各种素质中处于核心地位,同时,高校是知识分子云集的地方,对高校领导自身道德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制度建设方面,要进一步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民主集中制;完善权力监督机制;实行述职述廉制度;建立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制度。只有完善制度建设,班子好的作风、好的传统才能延续下去,才能带领教职员工不断实现新发展、新跨越。

  其他各位党委班子成员也分别谈了班子建设的做法和个人的感受。

  陈绪群副部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湖北经济学院在较短的时间内,站稳了脚跟,取得了社会各方面的认可,实现了较快的发展,离不开领导班子建设,有很多方面值得总结。这一届领导班子为经济学院开了个好头。学校以后的路还很长,要进一步总结,形成制度、形成传统、不断创新。他希望校党委领导班子按照胡锦涛同志提出的“三个始终”、“四个一定要”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学习;进一步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和民主集中制;继续加强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