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管学院学生党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4-05浏览次数:249

     4月1日晚,财管学院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在J1-506召开“我眼中的政府工作报告”专题党组织生活会,大家用所学专业联系现实社会,深入学习温总理在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生活会由该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覃博同学主持。
    首先,覃博同学简练地概括了报告的整体框架,并结合该院的主要专业如财政、税收、电子政务、劳动与社会保障、公共事业管理、行政管理提出了一些参考话题。生活会上大家从不同专业、不同角度阐述了自己对报告的理解。
    生活会上,学生党员们畅所欲言。肖运锋同学首先联系社会保障专业肯定了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各项事业的发展成果,结合去年的报告作比较,她认为国家应不断完善就业与社保、医疗等体制,发展和谐劳动关系。王俊涛同学指出整个报告无不贯穿“关注民生、改善民生、重视民生”的主线,这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三个代表”,真正体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他认为报告中“目前一些涉及群众利益的问题解决得不够好”反映政府在自我反省,国家只有真正解决好民生问题,人们才能在社会中有安全感,才能更好地奉献社会,推动社会和谐。顾丽夏同学则从宏观上提出报告的最大特点和最大进步分别是充分关注人民切身利益和政府正确定位,实现角色转换,为市场经济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生活会上,同学们谈到的角度比较多,梅丽、高佳佳、赵春晖、彭瑶等同学分别从“和谐”、“社会事业”、“民主法制建设”、“体育事业”等方面理解报告。
    最后,覃博同学作了总结发言,他说,党员集体学习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既增加了大家对政府工作的了解,又使大家对各自所学专业有了新的认识,既增强了大家对国家政策、方针的认识,又增加了大家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祖国服务的信心。他说,召开党组织生活会,是充分发挥党内民主的重要阵地,生活会应既有集中又有民主,既有纪律又有自由,既要统一思想,又要生动活泼,力求通过党组织生活会,使学生党员集中学习,相互讨论、交流,互相提高,增强党员的综合素质。经过一个半小时的交流讨论,此次生活会在和谐的气氛中结束。(西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