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召开学生党建工作推进交流会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18-04-18浏览次数:781

417日上午,校党委组织部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学生党建工作推进交流会。

首先,会上对我校2018年学生党建工作安排内容进行了讲解与说明并集中学习了发展党员工作流程。组织部副部长孙静月同志对怎样才能更好地做好学生党建工作进行了解读。第一,要遵循党建的各项规章制度。要认真学习《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等相关政策性文件,自己要学懂弄通,政治站位要高。第二,要遵循学生党建工作的基本规律。要对整个发展流程十分熟悉,在工作中避免出现一些不必要的错误。第三,要严格执行党建工作的基本任务,抓住重点工作。要对学生党建中各项台账数据及时更新,对三会一课、党校培训、党员发展与教育、党费收缴、组织关系转接等基础性工作常抓不懈,要继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同时结合本学院的实际情况继续推进党建特色创新工作,打造党建品牌。

接着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夏菲老师从入党积极分子培养与教育的现状、存在问题的原因及具体工作措施三个方面交流分享了对入党积极分子培养与教育工作的思考与做法。随后,就学生党员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与交流并交换意见达成了共识。

最后,孙部长强调学生党建工作是学校党建工作的一部分,同时在培养学生成人成才过程中具有重要的引领作用,希望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将我校学生党建工作稳步向前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