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统战党支部开展四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18-04-17浏览次数:1454

4月12日,组织统战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张棣同志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刘大洪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张棣同志介绍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六个力系列之一: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领导力、师生凝聚力”分主题微党课和主题实践两个阶段进行,上午进行第一阶段,下午进行第二阶段。

第一阶段,由刘大洪同志为与会党员上主题微党课。他结合高校实际,谈了自己对政治领导力和师生凝聚力的理解。他谈到,基层党组织及其负责人政治领导力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方面,是其职务、岗位所具备的职权带来的领导力,权力和义务是相匹配的;另一方面,则要靠其职务岗位以外的,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人格魅力、威信等,这需要党组织及其成员努力提升本领、专业素养、专业能力,形成影响力。基层党组织要提升政治领导力,要注重把握好这两个方面,从而确保事业的发展。谈到师生凝聚力时,他讲到这是针对高校的特点而言的,全校师生如何同心同德、聚精会神建设高水平财经大学,如何确保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得到贯彻执行,如何使得学校发展思路切实入脑入心,需要基层党组织这个神经末梢发挥好执行力和战斗力。他认为,凝聚师生的关键在于基层党组织及党员领导干部自己要率先垂范,不仅要做到洁身自好,还要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党员、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实现各项目标发光发热,拼搏奋斗。

            

刘大洪为支部党员上主题微党课

第二阶段,在支部书记带领下,全体党员来到武昌红巷参观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在了解了讲习所的开办背景和培养人才情况后,大家深切体会到,在那样一个特殊时期,讲习所能够成功开办并培养出大量适应农民运动的骨干,着实不易。如其开学宣言中所说,“训练一班能领导农村革命的人材出来,对于农民问题有深切的认识,详细的研究,正确解决的方法,更锻炼着农运的决心,几个月后,都跑到乡间,号召广大的农民群众起来,实行农村革命,推翻封建势力。”此行让同志们对政治领导力、师生凝聚力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

 支部党员参观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

随后,大家还参观了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浏览武昌廉政文化公园,在看到中共五大选举的中央监察委员会领导成员雕像时,久久驻足、致敬。

  中共五大选举的中央监察委员会领导成员雕像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突出,形式丰富,开展效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