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关于举办第5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20-10-14浏览次数:2890

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发挥好党校阵地作用,进一步提升我校广大入党积极性分子的政治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帮助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加深对党的性质、宗旨、纲领以及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等党的基本知识的了解和认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党性修养,端正入党动机,根据工作安排,党校拟于10月至11月举办第5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年满18周岁,递交入党申请书时间满6个月,经群团组织推优、党支部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在校学生和教职工。

二、培训方式

党校在“统一教学内容;统一党校教材;统一结业考试;统一颁发证书”的原则下,采取党校主导、二级党组织分党校协同的方式,制定培训计划,组织实施培训。为集约资源,体现规模效益,二级党组织之间在党校主导下可协商联合办班,教工可联系二级学院参加培训。联合办班的要指定牵头单位牵头单位由党校、联合的学院党组织商定后确定

三、培训时间

培训时间安排在20201011月,考试安排另行通知。

四、培训内容与形式

本次培训主要讲授以下专题:

1导论

2、中国共产党史

3、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一)

4、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二)

5、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

6、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制度和党纪党风

7、大学生端正入党动机

8、党员的权利、义务与入党文书书写规范

培训形式采取课堂讲授、课外自学、社会实践、小组研讨等方式进行,其课堂教学安排16个学时,课外自学要求参训学员加入“学习强国”APP中的“中共湖北经济学员委员会党校”进行学习,各二级单位负责党校的老师进行学习督导管理。社会实践、小组讨论由各二级单位负责党校的老师自行安排。授课计划确定以后,组织部网站公布

五、培训要求

1、要认真贯彻党校姓党的根本原则,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从严治校。

2、要加强培训组织管理工作。各单位指定专人负责,同时安排1名联络员,负责与党校的联系。二级党组织和授课教师要严格课堂纪律,认真做好学员考勤。

3、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于20201021 日前将第5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报名表(附件1)纸质档加盖党委(党总支)公章后交至组织部403室,电子档发送至组织部邮箱zuzhibu@hbue.edu.cn

六、说明事项

1、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教材采用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的《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教程》,领取事宜另行安排

2、考试编号由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期数、学院代码(附件2)、学生序号组成,例如,会计学院排序第一的学生,考试编号为5405001。

3、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鉴定表(附件3)由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自行打印(正反面打印在一张A4纸上)填写,积极分子考试结束以后,统一对考核合格者的鉴定表签署党校意见并盖章。

 

 

       附件1.(样表)第5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报名汇总表.xls

       附件2.各单位代码.docx

       附件3.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培训结业鉴定表.doc

 

 

                                                       党  

2020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