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统战党支部开展三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18-03-27浏览次数:1045

326上午,组织统战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学校党委三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结合《厉害了,我的国》谈观后感。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张棣同志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刘大洪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支部活动。

朱磊同志作为主题发言人带领与会同志共同深入学习了学校党委三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他对这次全会召开的背景、学校2017年的工作回顾和学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的意见》进行了解读,着重从学校的目标愿景、学科建设的龙头作用、人才队伍建设、从严治党等方面加以了阐释;同时指出组织部、机关党委的工作要围绕学校2018年的工作目标,切实做好各项党建工作,提高服务师生的能力。

与会各位同志结合会议精神和观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刘大洪同志也谈了几点体会:一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执政以来,国家的发展成绩有目共睹,国际地位空前提高,国家正经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过程,全体中国人民都为国家的繁荣昌盛感到高兴与由衷的自豪。二是湖北经济学院三校合并,经过十多年的建设和发展,现有的基础很不错。但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作为领导班子成员,深感责任重大,对于硕士研究生授权扩点,我们要清晰看到差距,要对标看齐,补短板,力争在2020年实现我们的既定目标。三是作为组织、统战部对如何决胜2020 要有自己的思考,在干部人才工作中要尊重人才。既要引进增量,要引进一批高端人才和有潜质的博士,又要盘活存量,要激发年轻博士干事创业的活力。要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建设,要选用有担当、有责任、有使命感的同志为学校的“升级、进位、奠基”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