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博—经济学系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7-04浏览次数:992

李博,男,博士研究生,经济学系副教授。2012年被学校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自入校以来李博同志始终坚持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刻苦钻研,勤奋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在教学工作方面,李博同志总能迎难而上,将领导交托的艰巨任务圆满完成。20087月刚入校时,当年秋季学期的排课工作已经结束,只剩下《现代经济理论前沿》这门课没有老师愿意接手,李博同志便主动请缨,接下了这块“硬骨头”。作为一名没有什么教学经验的新进教师,为了将这门课上好,李博同志利用新学期开始前放暑假的两个月时间,翻阅了大量文献资料,编写了厚厚一本教案,并制作了一套完整的课件。在后续实际教学过程当中,又通过积极主动地与学生和听课教师沟通,收集整理反馈意见,进一步完善和优化了该课程的教学计划和内容。2009年我校首次通过联合培养的方式招收硕士研究生,经济学系承担《高级宏观经济学》课程的教学工作,这对经济学系每名教师而言,这都是一门难度很大的新开课。领导找到了李博同志询问意见,问其是否愿意承担起这一艰巨任务,李博同志毫不犹豫地便答应了,接下来就是默默无闻的付出与奉献,将大把的时间和大量的精力用于新课程的备课,结果功夫不负有心人,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2012年经济学系承担了我校首次招收的金融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的《经济学原理》课程教学。该班是我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试点,备受瞩目,李博同志则再一次挑起了重担。

在科研工作方面,李博同志在刻苦钻研,使自身取得大量研究成果的同时,还具有很强的合作和共享精神,乐于帮助其他同志,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近年来,该同志成功获批教育部青年基金项目1项、国家统计局统计科研规划项目1项、省教育厅社科项目1项,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在圆满完成教学工作之余,投入了大量时间和精力用于科学研究,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2012年通过学校遴选,成为湖北经济学院第三届学术骨干成员之一。与此同时,该同志还具备很好的团队精神和分享意识,参与了多个学术团队(团体),善于与其他老师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互帮互助,共同进步。近年来,协助其他老师成功申请科研项目5项,与其他老师合作论文4篇(其中3篇权威)。

 

在学生工作方面,李博同志勇于奉献,向同学们传递知识的同时,还传递出更加温暖人心的爱。在学生眼里,李博老师直率而睿智,同学们经常会邀请他参加学生活动担任评委,指导科研和论文写作,或是指导创业实践活动,而李博同志也总是来者不拒,尽心竭力。担任评委时,总能切中要害,启发学生们去运用经济学方法思考问题。指导科研和论文写作时,总是一丝不苟,态度严谨,曾多次指导学生成功获批校级学生科研项目,指导的多篇学生论文被学术期刊公开发表。遇上学生发表论文需要交纳版面费,李博同志就会自掏腰包;听说班里的贫困学生不适应武汉冬天寒冷的气候,李博同志就将被褥送到学生寝室;看到学生心情不好,李博同志就会主动询问,为学生消愁解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