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莉丽—新闻传播学系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7-04浏览次数:260

刘莉丽,女,新闻传播学系传播Q0941班学生,1011学年获校级二等奖学金、“亿优杯”头条好新闻大赛三等奖、第二届电子报设计大赛二等奖、社会实践团队获得校级三等奖、“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会干部”;1112学年:第五届多媒体技术应用大赛视频设计二等奖、“优秀团干部”,2012年被学校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2009年,怀着对大学生活的向往和对专业知识的极大兴趣我踏入了湖北经济学院的大门。随后便加入了新闻传播学系学生会作为宣传部的一名干事,在此期间,从部长们身上学习到了很多有用的东西,自己也渐渐融入集体当中,通过举办各种活动和参加学校组织的其他活动,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同时,也进入了团刊《汤逊湖》杂志社,做了一年的实习美编和记者,在平时采访的过程中,接触了学校很多老师和优秀的同学们,让我坚定了以后要合理利用大学时光、做有意义的事情的信念。

 

大一暑假第一次参与暑期社会实践,一次性进入三个队伍、分三个阶段进行,并且在其余时间去了电视台实习,过了一个忙碌却又充实的暑假。在这段假期的社会实践实习中,不管是我的专业水平和社会实践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升。

 

大二在学生会从宣传部长做到了副主席,体味到了作为部长的不容易之处,组织策划活动以及繁重的学习任务,让我在忙碌中收获了学习和成长的意义。特别是在大二下学期荣幸的被选入了校首届“青马工程”培训班的第一期学员,在几个月的时间里与优秀的队友一起合作、参观、讨论、学习,让我的眼界和思维都更加开阔了。在与同学们创办的《新闻周末》里,我们从报纸做到了手机报、网站、在到微博,在面临很多困难的情况下大家携手合作,共渡难关,我学会了坚持和合作。

 

大二的暑假我又一次参与了暑期社会实践,这一次不是作为随队记者而是作为团队的组织者,在实践的过程中也是碰到了很多的困难,但是实践的过程和经验确是难能可贵的。

 

进入大三学年,我担当起了学生会主席的大任,一开始没有信心可以做好,但是在之后便开始鼓励自己好好去做,不仅是在于外系学生会的交流还是在本系的活动和自身建设上,我都以虚心的态度去学习、用负责的态度去做事,虽然在此过程中还是有很多的不足之处,我也深刻反省了自己在工作中所存在的失误,吸取经验教训,争取不能一直做错下去。

 

很荣幸自己成为了新闻传播学系的一名党员,并且在党支部担任组织委员一职。作为一名党员,为我系的党支部服务,为我系的党组织建设做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