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守卫—经济学系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7-04浏览次数:1221

商守卫,男,经济学系辅导员,20105月,湖北省优秀共青团员;20116月,湖北省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201111月,湖北省高校“两访两创”活动优秀辅导员典型。2012年被学校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商守卫同志2003年入党,2006年参加工作, 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现任湖北经济学院经济学系辅导员,兼任党总支组织委员,分团委书记。参加工作以来,他一直从事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管理工作,求真务实,勤奋敬业,始终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出了突出的成绩。先后获得“湖北省优秀共青团干部”,湖北经济学院“优秀共产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先进个人”、“先进辅导员” 和“优秀专职团干部”等荣誉称号。

学生党建工作有亮点。商守卫同志担任经济学系党总支组织委员,在学生党员的培养、发展和教育中创立了“发展对象预审答辩制”、“支部大会剖析票决制”和“管理教育效果审核制”等三项新制度。在此基础上,他还在全校率先开展“学生党员进新生寝室”系列活动,从“生活上关心,学习上帮助,思想上引导”三个层面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受到了新生及家长的好评。同时,他还不断创新学生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形式,积极开展“学生党员读经典原著”、“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大赛”等内涵丰富、形式活泼的活动,深受学生欢迎。上述创新作为我校“大学生党员先进性建设”课题的重要内容被列为湖北省委组织部2008年度“组织工作创新项目”之一。

社会实践活动创品牌。商守卫同志一直担任我校大学生公益性学生社团——星火学社的指导老师,并连续六年带领“星火燎原行动”小分队赴恩施贫困山区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得到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高度评价,引起了较好的社会反响。活动事迹先后被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光明日报》、《农民日报》、湖北电视台《新闻直播》等媒体予以报道。“星火燎原行动”也是我校目前唯一一支获得团中央表彰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该团队还编辑印行了《我的星火我的梦》和《大学大山大爱》两部纪实性作品,共计30余万字,对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认真地总结,探索出了一个富有经院特色的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模式,引领了经院大学生社会实践的潮流。商守卫同志也因此获得团省委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工作者”称号。

 

学风建设措施有实效。作为一名辅导员,商守卫同志能够根据不同年级学生的特点,开展有针对性的教育活动。刚刚迈进大学校园的新生思想单纯,可塑性强,商守卫同志就策划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新生入学教育活动,积极引导他们确立大学目标,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大二、大三年级的学生已经熟悉大学生活,对大学学习的认识趋于成熟与“务实”,往往关注“考证”,不注重基础知识的积累。针对这种情况,商守卫同志经常利用“周末晚讲评”的机会,告诉学生完善知识结构、实现全面发展的重要性。针对大四年级的学生,他精心准备《就业指导课》,给学生传授求职技巧,及时疏导就业困难的学生。每个学期结束,他都会以调查问卷的方式了解班级每位同学的思想状况,并在此基础上积极探索班级建设的新思路。所带项投Q0641班曾获2007-2008学年“省级先进班集体”称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