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雪静—统计与应用数学系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7-04浏览次数:169

每一个当代大学生都必须具有时代使命感,而一个民族的有志青年应该心系着民族的兴旺,牵挂着祖国的富强。正是这种使命感支持着她在前行路上不断的努力。

通过两年多的磨砺,她成长了很多。在她的理解里,一个真正的强者应该懂得如何管理好自己的时间,发挥最大的效率,在大学这个黄金时期更应如此。让自己的时光在虚拟的世界里消磨着实是一种慢性自杀。

所以一进大学她就努力让自己的生活更加充实,不断开阔眼界,对很多事都保持着无限的激情。大一那年她担任班级团支书,参加校学生会。就如她应聘时承诺过的一样,努力完成好前辈对她的期望。她相信工作必须勤勤恳恳,脚踏实地。而在统计Q0941班内她是团支书,她时刻关注着班内的动态,尽量了解每个人的思想,及时做思想工作,为了让大家相互之间多一份了解多一份互助,每月一次的团组织生活,她尽量形式多样化、内容丰富化,一次在东湖的团组织生活让大家难以忘怀!最终,在2010年度先进集体的评比中,统计Q0941班又荣获“优秀团支部”的称号。同时,她也被评了“优秀团员”。

升入大二,她担任了组织部长,以及班内的团支书。身为部长,要学会与替他院系部长的沟通交流,要培养干事,形成自己的得体而大方的处事方式。每月一次的团组织的生活,一年一度的团组织生活展示,都办的丰富多彩,有神有色,让大家觉得集体活动照样很有趣。作为班内团支书,她鼓励大家积极入党,班内有95.4%的同学参加了党校培训。她的工作获得了大家的认可,10年被评为了“校级优秀班干”。

虽然她的大学生活已经相当充实多彩了,但是她绝对不会盲目的以为这就是大学的一切。在她的心里,学习永远应该是大学的主旋律,跑调了的音乐其配乐再华丽也只是虚幻,社会更需要的是踏实肯干的有为青年。所以她也努力的践行着这一自她要求,不倦的在图书馆里徜徉,在书海里体会学习的乐趣。09-10年度她获得了校二等奖学金,10-11年获得了校级三等奖学金。通过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这不仅仅是对她汗水的首肯,更是对她的价值观的赞同。而她在获得了奖学金之后,也深深的体会到社会对莘莘学子的关怀,激励她更加努力的学习与工作。

俗话说:实际出真知。大学是一座完美的象牙塔,是一个世外桃源,她们衣食无忧,不知生活的艰辛。所以她要用实践去磨练自己,去检验自己。10年暑假她参加了由饶君学姐组织的三下乡活动,看到那么多留守儿童在那样艰苦的环境成长,看着爷爷奶奶还在辛勤劳作,她的内心翻江倒海,她是幸福的,她要好好珍惜。经过组员的共同努力,她们组撰写的调查报告获得校二等奖。同时11年暑假,她组织了统计的八名学生赴仙桃市进行社会调查,这次身为队长,她要协调好组内成员的关系,合理分工。最终她们的团队获得校级三等奖,个人被评为先进个人。她们撰写的调查报告在藏龙学刊上发表。两次的实践活动让她学到了学校不能学到的,让她感到生存的压力,更加激励她不断奋斗!

如果说学习是大学生活的经济基础,那么对于思维层面的训练便是上层建筑了。她一直在追求精神上的高度,对事物的感知能力。她希望能够做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人,希望能更加了解自己,以发挥自己的潜能。在综合了自己所看所想所悟之后,她毅然决心加入中国共产党,并第一时间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经历了党校培训后,她的很多观念都发生了改变,她内心的马克思主义观渐渐明朗。她于二〇一〇年十二月底成为中共预备党员,接受党组织为期一年的考验。考验期,在精神层面上有了更加强大的支持,更加体会到以身作则的重要性,也更加严格的自她要求。共产主义理想是每一个共产党人为之奋斗的最高理想,同时她还有着自己理想,就是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繁荣富强而不懈努力。这是这个时代所需求的,社会给大学生好好学习的机会,大学生就应该反过来回报。这个过程可能是艰辛的,也许也是不为人们理解的,但是其间的泪水与汗水谁又能够否认这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闪光呢?她觉得自己的生命因为这些闪光而精彩!

在各方面她都是以极其严格的要求来规范自己,一旦有了松懈,她就会去阅读那些伟人们的著作、名人的传记。那样她就又充满了电力,再次投入战斗中,与艰难困苦做斗争。她的确还有很多很多要做,因为她希望能更加努力的完成对自己的完善,以便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影响更多的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