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汉全—经济学系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7-04浏览次数:790

刘汉全,男,博士研究生,经济学系讲师。被评为2009--2010年度“先进班主任,被评为2010年度学生科研“优秀指导老师”,指导学生获得2011年度湖北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2012年被学校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2007年进入经济学系任教以来,该同志勤恳工作,热爱学生,团结同志,在课堂教学、班主任工作、学生科研指导等方面,尽心尽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教学上,除了常规性工作之外,主要做了三件事。一是在经济思想史课堂上,增加师生互动的份量。注重发挥同学们的积极性,让他们接触原著,同学们谈理解和体会后,老师再点评,有时看法不一,还可以引起争论,课堂气氛活跃,增加了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二是创新了作业批改方式。布置课后作业,不是书本上的习题,而是经济热点问题摘抄与分析。该同志作业评语独具匠心,或引经据典,或精辟论述,几年下来达3万多字,在学生中反应热烈。三是推进教学改革。经济学说史考试,安排基本知识书面考试,也有平时小论文练习,期末还有一场公开演讲。

 班主任工作,注意抓好几个环节。一是第一学期专业教育。在系辅导员的帮助下,该老师带领同学们参加社会实践,提高实践能力,增强学习专业课的兴趣。同时,免费为同学们上西方哲学史,锻炼了思维能力。二是充实星期天晚点名内容。该老师事前有所准备,注重价值观培养,注重教师人格影响,注重同学们亲身参与,效果比较明显。三是培养良好班风。引导同学们向身边的优秀模范学习,向发展全面的标准看齐,向终身发展的目标努力。这些做法坚持下来,班级风气正,面貌好,就业、考研情况比较理想。

学生科研上,注意课外知识学习,接触当前知识热点,为科研立项做好准备。校正选题,指导同学们学会科研立项,以及如何较高质量完成,等等。近年来,指导的学生三次获得学校科研立项,公开发表5篇论文,一篇获得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曾获省委宣传部等5部门的联合表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