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组织统战党支部开展六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20-06-15浏览次数:847

610日下午,组织统战党支部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开展“深入学习‘两会’精神,扎实抓好学期末工作”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校级组织员参加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刘大洪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并讲话。

根据校党委部署要求,会前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围绕“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政府报告时的讲话,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等深刻论述,及两会审议通过各项报告文件有关内容开展自学。

会上,朱磊同志传达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暨纪委三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和校党委关于夯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要求,解读《学校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学校党委2020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任务安排》重点内容,阐述《清单》、《安排》出台为校党委全面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有力制度机制保障的重要意义。朱磊同志领学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论述精神,与支部党员共同深入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实事求是,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稳住经济基本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夯实基础而作出英明决策部署,充分彰显党热爱人民、服务人民,坚持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思想和发展理念。蒋琼同志就深刻领悟习总书记重要讲话蕴含新精神、深刻领悟政府工作报告深刻内涵、深刻领悟《民法典》、涉港决定的重大意义、如何在贯彻落实上下狠功夫等四个方面交流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体会。

刘大洪书记强调指出,抓好两会精神学习,首先要充分认识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的关键时期,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时期召开的会议,来之不易、意义重大。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会议表决通过《民法典》和涉港决定的核心要义,要深刻认识《民法典》对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制度成果和制度自信的重要政治意义;要深刻认识涉港决定出台充分体现中央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中央对香港整体利益和香港同胞根本福祉的坚决维护和最大关切,要坚定自信、坚持理性,准确把握涉港决定出台对“一国两制”实践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第二是要清醒认识目前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准确把握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坚定信心决心,在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积极稳妥、安全有序推进复产复工、复学复课,坚决把疫情耽误的时间补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第三是要同心同德、团结一致、扎实工作,全力推进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引进、招生就业、重大项目建设等各项重要目标任务落实,特别是要抓紧“授权扩点”这个最当紧的大事业,抓紧毕业生“顺利毕业、尽快就业”这个最迫切的硬任务,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切实为“十四五”规划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