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2017级新生入党教育活动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17-09-30浏览次数:754

本网讯(通讯员 王敏)929日晚,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在大活四报开展了2017级新生入党教育活动,主题是“我为什么要入党”。本次活动由我院入党积极分子贺铭洋担任主持,院学生党总支书记夏菲老师、全体非毕业班党员和2017级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新生入党教育活动主要分为七个环节开展,每个环节都有特定的教育内容,内容贴近实际,有视频、有讲解、有互动、有交流,环环相扣,引人入胜。第一环节是观看《入党》视频,视频内容生动详细,新生们通过视频学习了解到入党的流程与要求,25步严格的入党流程使新生们认识到入党的严肃性。第二环节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起立重温入党誓词,庄严的宣誓代表着作为一名党员的使命和责任,也让每个新生感受到党员的精神风貌。第三环节为财管学院学生党总支与特色活动介绍。王敏代表学生党总支介绍了我院学生党总支及各支部情况,并重点介绍了我院党建工作品牌七个一活动的具体内容与要求。第四环节为优秀党员代表发言。学生党总支副书记王思琪作为优秀党员代表发言,她结合自己参加红心团队、同行团队、党员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及党支部的工作经历,谈自己的入党成长经历与对党的认识,归纳为 学习、服务、进步6个字。第五环节为特色团队——同行团队和红心团队介绍。团队负责人黄凯、章平分别介绍了同行团队与红心团队的制度、活动目标、内容与要求。

最后,院学生党总支书记夏菲老师总结。夏老师从与新生入党谈话的各类入党动机说起,用鲜明的案例和生动的事例,具体讲了大学生应如何从党的发展历程、党内制度建设等理解从严治党、 大学生的入党考查与从严治党的内在联系、大学新生应如何端正入党动机等三个方面的内容,希望同学们在递交入党申请书时能多学习了解党的历史和党的知识,从而端正入党动机,早日入党。

新生入党教育是学校学生党建工作的一个重要内容,对新生加强入党知识的宣传,让新生从入学之初真切感受到组织在身边、党员在身边的力量,从递交入党申请书的那一刻意识到自己将要肩负的使命与责任,从而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从根源上提高党员发展质量,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党员代表发言

学生党总支书记夏菲老师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