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抗疫情 促发展 当先锋

------组织统战支部开展4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20-04-17浏览次数:2351

当前,全国防疫形势持续向好,经济发展和生活生产秩序正加速恢复,为守卫来之不易的向好形式,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2020416日,组织统战支部开展“疫情防控不放松、事业发展要抓紧”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刘大洪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朱磊同志从支部成员带头发挥作用、复工复产准备、部门重难点问题、制度建设等四个部分开展交流。他谈到,组织部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战役不停歇,统筹协调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部门同志带头下沉社区开展值守,切实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要调整节奏状态做好复工复产准备;针对党校培训工作要提前做好计划和师资准备;要持续抓好组织建设,针对“双创”项目做好培育跟踪;要统筹网络相关资源做好干部培训工作;要完善干部考核评价和激励制度,提升干部干事创业的务实担当精神。蒋琼同志结合持续深化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健全干部下沉关键防线开展疫情防控、抓好党建双创项目以及干部培训工作等方面谈了自身的体会,同时结合上海财经大学对口支援学校开展“六共”帮扶措施分享了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看法和思考。张承良同志重点围绕干部监督工作中的个人事项填报介绍了工作进展和后续安排,同时对干部培训工作采取网络培训形式分享了体会。钟立伟同志围绕党校培训安排、党费使用用途填报、毕业生组织关系转接、支部建设细则和党员发展手册编制这几项工作如何进一步打磨开展进行阐述。

刘大洪书记首先对大家坚守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身力量表示感谢,同时对如何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促进学校事业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认识到防控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他结合“解封不解防”强调学校社区防控不放松;结合目前全球抗疫形式强调疫情防控涉及到政治、经济、科技等多项交叉问题,作为党员要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复杂性,明确防疫工作的方向。二是要全力践行疫情防控不放松,学校发展不停顿。他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学校一直通过线上开展教学科研等各方面工作不停顿,但目前学校还面临授权扩点、招生工作、研究生复试等诸多重难点工作和急迫工作,作为党员同志要发挥带头作用,主动思考部门工作如何有效开展,快马加鞭推动学校发展。三是要振奋精神,创造性完成2020年各项工作。针对组织部门2020年工作要点中的干部培训考核、组织建设等工作,要抓紧时间、创新形式,积极主推,主动有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