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关于做好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23-03-01浏览次数:103


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党支部:

现就开展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奋进“双升”战略新征程

二、活动时间和活动形式

3月上中旬,以支部为单位集中开展。

三、活动内容

各支部根据活动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安排主要活动内容,同时落实好现场交纳党费、组织党员学习讨论等规定动作,要严格纪律要求,把工作落到实处。

(一)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湖北经济学院2023年工作要点。

1.收听收看第十四届全国人大政协开幕会,全面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将分别于202335日和34日在北京开幕,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各党支部届时要以多种方式组织好师生党员收听收看开幕式,把两会精神传达好、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

2.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扎实推进2023年学校各项工作。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各党支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抓好学校“双升”战略的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同时,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各党支部要结合《湖北经济学院2023年工作要点》,进一步把握2023年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和主要工作任务,对照本单位本部门本支部的目标任务做好谋划认真落实;党员干部要进一步结合校党委书记温兴生、校长方洁在2023年春季学期中层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提升工作能力,以心怀“国之大者”“省之要事”的担当,以追求卓越、矢志一流的理念,以敢担大任、勇攀高峰的气魄,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通过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奋进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新征程。

3.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持续推进党员下沉社区活动。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习近平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各党支部要通过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树立崇高理想追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巨大热情,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中,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同时,新征程上不断深化拓展学雷锋活动,持续推进党员下沉社区活动,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各党支部要发挥好党员干部和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要求党员落实“双报到”制度,按照要求在经济学院社区和所居住社区双报道,随时接受社区的下沉工作安排,与社区网格员协作联动,搭建服务平台,开展共建活动,推动党员下沉社区活动常态化长效化。

(二)扎实认真开展2022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

根据《湖北经济学院关于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各党支部要在前期集中学习、查摆问题和谈心谈话的基础上召开党员大会(315日前),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在会上报告工作,通报党支部查摆问题等方面情况,接受党员评议;党员通过个人自评、党员互评,在会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批评和自我批评要联系具体人具体事,不讲空话套话,不搞一团和气。同时,对党员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进行无记名投票测评,评定为“优秀”的党员比例一般不超过党员总数的三分之一,评定结果要在一定范围内公开。会后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对查摆出的问题和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党支部要制定整改措施,党员要作出整改承诺,整改措施和整改承诺在一定范围内公示,接受党员群众监督。各党支部要准确把握要求,认真组织实施,确保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质量,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精心组织安排,有序推进落实。

  

                                  党委组织部  

                                  20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