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17-08-25浏览次数:620

822上午机关党委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全体党支部书记会议。会议有四个议程,传达了学校党委、纪委关于干部纪律处分、组织处理的决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听取各党支部书记上半年工作汇报;研究机关党委下半年工作。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朱磊同志主持,机关党委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首先,由纪委副书记张代明同志宣读了学校纪委对机关党委的几位同志的纪律处分、组织处理决定。他要求所有同志要统一思想认识,要坚决拥护学校党委、纪委这一系列的处理决定,这些处理决定既是上级纪委对我校从严治党的要求,也是学校党委、纪委加强巡视整改的具体行动;各支部要做好受处理同志的思想工作,希望其本人引以为戒,要在客观上和主观上认真对待,同时也要关心他们、帮助他们走出心理上的困境、思想上的波动,让他们以后能更好的工作。朱磊同志强调,机关党委坚决拥护学校党委、纪委的处理决定;这次相对集中的纪律处分、组织处理干部,对于我们所有同志也是一种警示教育,要引以为戒;各位委员、党支部书记要严于律己,要带好队伍,要履行管党治党的责任。

接着,机关党委书记朱磊同志结合自己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从宏观和微观两个角度谈了学习体会,为大家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指出:习总书记的7.26重要讲话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深刻洞察和把握世界大势和当代中国现实,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述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讲话为党的十九大的召开奠定了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大家要通过学习明了:全党要遵循什么思想、打什么旗帜、走什么道路、解决什么问题,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投身到国家的建设当中。在学习讲话精神时我们要全面的把握,要把握核心关键词,各支部要按照学校下发的通知要求认真落实,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要结合学习讲话精神做好全校的意识形态工作,做好学校的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做好从严治党的工作。

随后,机关党委听取了各支部书记上半年的工作汇报。学校办公室党支部王平同志在交流中就办公室的五个坚持: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坚持积极负责的工作作风,坚持无怨无悔的风险精神,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进行了阐述。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戴顺斌同志就整个支部立规矩,把党章党规的学习融入日常,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加强警示教育和如何提高工作效率,加强风险防控进行了分享。整个交流会气氛活跃,各支部都有自己独特的、好的做法和经验,通过分享大家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分党委听取党支部书记的工作汇报是学校党委的一项制度安排,是各级党的书记抓党建的具体体现,也是对各支部的工作一种督促。朱磊同志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各支部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充分发挥支部的能动性,更好地推动支部党建工作的全面进步。

最后,机关党委委员对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梳理,对下半年的工作安排进行了研究和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