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统战支部开展九月份支部主题活动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19-09-20浏览次数:240

919日下午,组织统战党支部开展以“牢记初心使命落实“五个聚焦聚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张棣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刘大洪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支部活动。

活动主要分三个环节开展:一是全体党员现场缴纳9月份党费;二是支部书记张棣同志带领大家认真学习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同志、校长董仕节同志在2019年暑期中层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将落实好“五个聚焦聚力”作为工作的指针;三是围绕如何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开展反思讨论。

朱磊同志指出,目前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担负着组织协调、学习宣传、调研整改的任务,要严格按照中央、教育部党组和湖北省委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对学校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全面动员与重点部署,要在前期先学先改、蹲点调研的经验基础上,通过读书班将集中学习推向深化,同时要结合暑期中层干部培训班已经征求的意见和对策进一步深化,推进全面检视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将主题教育转化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蒋琼同志结合学校前期开展的“双创”申报工作,对如何通过培育学校党建工作品牌,以点带面推进支部规范化建设分享了思考和体会。

张承良同志结合对担当意识的理解,以优良的作风将 “五个聚焦聚力”工作指针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钟立伟同志结合暑期学生党支部开展的主题实践教育活动,分享了如何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支部思想建设的思考。

张棣同志指出,99日,根据省委统战部要求,学校党委统战部起草了在全校无党派人士中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主题教育活动方案,下一步将召开党外人士学习动员会,与学校主题教育同步推进,通过有针对性地学,有目的性地调查研究,力求为学校升级进位建好言献良策。

刘大洪强调,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要充分吸收第一批主题教育开展中的先进经验,要围绕主题主线,通过自学、读书班集中学习等方式推动学习入脑入心;要围绕“五个聚焦聚力”检视问题,特别要注重统筹落实推进,注重分类指导,落实重点措施,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把“改”贯穿始终,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