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08-08浏览次数:276


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事业

提起黄艺同志,师生员工们莫不交口称赞,他以自己的踏实肯干,任劳任怨,赢得了大家的尊重与信任,真正做到了一个共产党员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业。
黄艺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院系办公室工作。办公室虽然是一个不起眼的工作岗位,但事无巨细,十分繁杂,学校的各项工作都汇集到这里,教学、科研、学生工作等等,可谓“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办公室运转的快与慢、好与坏,直接影响到全院其它工作的开展。黄艺同志通过自己的努力,克服各种困难,出色地完成了院里布置的各项任务。这一切都与他平时认真学习,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是分不开的。
尽管日常工作十分繁忙,但黄艺同志却从没有放松学习。平时他非常注意理论学习,提高个人修养,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决议,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并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自己的实际行动。通过学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牢固树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已奉公,多做贡献,发挥了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具体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对工作满腔热忱,用实际行动体现党的先进性。

只要熟悉黄艺的人都知道,他工作起来不要命,很多人都说他是“工作狂”。办公室总有做不完的事,黄艺作为教学秘书,每学期老师的排课、期末的考试制卷、考场安排、考试成绩的登录等都是由他一个人完成。平时,他还要兼顾办公室的其它工作,如迎评材料的整理与打印,学科与专业建设各种材料的申报等,十分烦琐,需要大量的时间完成,同时需要耐心、细致。为了按时完成工作任务,加班加点对于他来说成了家常便饭,他很少在5:00下班,还常常放弃周末和节假日的部分休息时间。
他就是这样满腔热忱地对待工作,从来也不喊累,更没有一句怨言,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没有豪言壮语,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二、刻苦钻研专业技术,努力提高工作效率。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除了先进的思想观念外,还需要用先进的科学技术来武装自己。在当代社会,科学知识在工作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为了提高本领,黄艺同志通过刻苦自学,很好地掌握了办公自动化技术,能非常熟练地运用计算机进行工作,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对于慕名前来求教的同行、同事、老师,他总是热心地予以指导,帮助他们解决在运用计算机方面出现的问题,受到同志们的一致好评。

三、关心同志,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

黄艺同志对待同志像春天般的温暖,对于老师们提出的要求,他总是积极去办,老师们遇到困难,他总是尽量想办法解决,对学生们所遇到的实际问题,他也会积极协助相关部门予以解决。在他的影响下,经贸学院办公室留给人们的是热情、舒心的印象。


湖北经济学院经贸学院党总支
22005年9月14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