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作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08-08浏览次数:530

易作焕同志自2002年底筹建法商学院至今,一直担任法商学院院长一职。法商学院2003年3月经省教育厅批准试办,2003年10月重新报批成功,并于2004年2月获得国家教育部正式确认。三年来,在学校党委、行政和董事会的领导下,法商学院领导班子在易作焕同志的带领下,认真分析研究当前国内独立学院发展的成功经验和教训,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和规范对独立学院管理的政策规定,特别是按照教育部8号文件的要求,以中共十六大、十六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引,结合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努力探索“民”、“独”、“优”的办学特点和适合法商学院发展的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经过三年的发展,法商学院办学规模快速扩大,办学质量稳步提高,管理水平得到全面提升,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平时工作中,易作焕同志能够将高等教育发展理论与法商学院发展实际结合起来,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秉承党的优良传统,积极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特别是在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全会、四中全会召开以来,该同志认真学习领会党关于创新的理论和要求,在法商学院的教学管理、学生管理、人事管理等工作上进行大胆创新和探索,这对于法商学院的建设与发展起到关键作用。
除此之外,易作焕同志一贯坚持党性原则,组织纪律观念强,工作作风严谨,对教职员工能够以身示范,能够团结同志,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觉抵制错误倾向和不正之风,同时不放松自己对政治理论和有关政治思想文件的学习,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种政治学习和教育活动,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热爱党的教育事业,以其实际行动在法商学院中树立了榜样和威信。
易作焕同志在工作中善于审时度势,抢抓机遇。在校本部的大力支持下,认真分析了法商学院在办学过程中的优势和存在的问题。在此基础上,积极做好法商学院的发展、规划、改革和稳定工作,为实现学院的快速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三年时间,法商学院教职工由创办初期的两位同志发展到现在的46位同志,在校生人数由2003年的427人增加到现在的4300多人。在易作焕同志的带领下,学院全体员工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努力倡导“诚信、严谨、勤奋、创新”的办学理念,坚持“以人为本,质量第一”的办学指导思想。在教学过程管理上,建立了“三位一体、五制并举”的教学质量保证和监控体系;招生收费、学生管理等工作严谨规范,建立了辅导员听课制度和辅导员谈话制度,将学生辅导员的职责调整为集教学与学生管理于一身,积极探索辅导员的职业化和专业化。实践证明,这些举措受到了广大考生和家长的肯定,为法商学院赢得了良好的办学声誉,同时也是卓有成效的。法商学院在2005年初的“全国独立学院办学条件和教学工作专项检查”工作中,被评估为全国一百所优秀独立学院之一;法商学院的办学经验在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组织编写的《新机制、新模式、新探索——独立学院办学经验启示录》一书和《现代教育报》上得到全面介绍;在“湖北省普通高校独立学院检查规范工作会议”上,湖北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周元武同志作了典型发言,介绍了法商学院的办学经验……
作为院长,易作焕同志能够紧紧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很好地发挥领导作用。尤为突出的是,在法商学院创办与发展过程中,人少事多,因此晚上、周末、假期加班对他来说是经常的事情。即使是现在,随着学院规模的继续扩大,仍然几乎没有周末和假期。2005年7月,在其父亲生病重期间,他仍然坚持在工作岗位上。父亲病危时,正赶上学院招生、校区搬迁等工作,等他赶回家后,作为家中长子的他却没能见上父亲最后一面。料理完老人的丧事后,又匆忙赶回到工作岗位。易作焕同志的这种对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不计名利、任劳任怨、积极进取、无私奉献的精神得到了法商学院教职工的认可和称赞。他的这种精神也无时无刻不在鼓励和鞭策着法商学院的全体教职工,真正体现出了优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工作积极主动、认真严谨,这是法商学院全体教职工对易作焕同志在工作上的评价。易作焕同志经常把问题想在前,把工作做在前;想问题、办事情讲求规范、周到细致、不出纰漏;工作中密切联系群众,顾全大局,团结协作,表现出很强的协调能力。易作焕同志的这些良好品质带来的是高质量和有成效的工作成果,其本人为法商学院的建设与发展付出了大量辛勤而富有成效的劳动。
经过法商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集体投票和民主评议,大家认为易作焕同志符合优秀共产党员标兵的条件,一致同意予以推荐。


法商学院党总支
二○○五年九月十四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