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小波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08-08浏览次数:241


2003年学院合并之初,杨小波同志被党委任命为武昌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他在一年任期里,认真学习“三个代表”,联系实际贯彻落实;预防“非典”措施得力,确保校区一方平安;履行职责兢兢业业,校区工作井井有条;预防“非典”措施得力,确保校区一方平安;反腐倡廉长抓不懈,对照检查警钟长鸣。
校区办的工作不管多忙,杨小波同志都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进一步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自觉地在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在校区办管理工作中,办法得当,条块结合增强管理力度;协调及时到位,校区内外团结合作;在三次跨区的大搬家、学生报到、迎接新生、开学典礼、大型活动、校区周边关系协调等各项工作井然有序,没有发生任何事故。2003年上半年,一场突如其来的“非典”疫情威胁着人民的生命安全,做好校区的“防非”工作关系到广大师生的健康和校区稳定。杨小波同志带领校区办的全体同志会同各部门密切配合奋起抗击。“非典”疫情加剧时期,协调各部门集合自身优势,整合校区资源,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严防死守。“非典”步入后期,与校区各部门一起力戒松懈情绪,一如既往,防止“非典”疫情反弹。使校区抗击“非典”的战斗打得有声有色,受到区、街有关部门和校区师生的一致好评。杨小波同志在关键时刻,毅然在第一线忘我工作,体现了共产党员的风采和本色。他一方面利用过组织生活召集支部全体党员展开题为“在抗击非典战斗中共产党员应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大讨论,一方面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在校区“抗非”的战斗中既当指挥员、协调员,又当战斗员,经常通宵加班处理突发事件,确保了校区一方平安。《武汉晚报》和《楚天金报》先后两次发表图片新闻,反映武昌校区广大学生在“抗非”中的精神风貌。
2004年杨小波同志接受组织决定,工作调整后身兼三职,即院工会常务副主席、武昌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教职工周转用房建设管理办公室主任。虽然工作多、担子重,他对每一项工作都尽心尽力,兢兢业业去做。
在工会工作中带领并团结工会工作人员,在院党委的领导和上级工会的指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依靠院工会委员会和直属工会,认真履行工会的各项职责,积极参与学院建设、发展、改革等各项活动,使工会工作为学院改革、发展和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进一步开创了工会工作新局面。
作为周转用房建设管理办公室主任责任大、担子重、要求高,为了把握好工程质量、施工安全和工程进度,他带领建设管理办公室的同志们一起战酷暑、斗严寒,牺牲了很多休息时间,周六或周日照常上班、节假日加班成为习惯,深入施工现场督促检查工作,严格控制主材和指定材料的使用,切实抓好基础等各项工程验收,密切加强与设计、勘察、沉降观测、白蚁防治、天然气公司、暖通公司等单位的联系,定期召开监理例会和工程师会议分析、研究、解决施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周转用房建设工地受到了江夏区建管站的好评,参与周转房建设的5个施工单位均向江夏区建管站呈送了“文明样板工地、文明优良工地”申报考核表。整个工程进展顺利,工程质量得到保证,今年10月份有望完工。
杨小波同志在新时期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工作中作出了突出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