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08-08浏览次数:165

李鹏 , 男 , 1971年3月出生,1993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4年参加工作。现任财政与公共管理任系党总支宣传委员、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实习研究员。

李鹏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接任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辅导员、班主任,一贯思想上进、勤奋工作,踏实肯干,敢于创新。进入财政与公共管理系以来,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成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思想学习工作方面都表现突出,是年轻党员教工中的先进分子。
他在思想上积极上进,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能主动关心时政,学习各种党的经典理论和历次会议文件,特别认真研读2002年版《中国共产党章程》,并通过思考有深刻的体会;对江泽民同志《在建党七十周年庆大会上的讲话》有较透彻的了解,还对党的“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惧进”的思想路线,有很系统的学习和理解,在党的民主生活上能主动、积极的阐明自己的观点,用所掌握的理论与同志们充分交流,特别是在对学生的政治思想工作和培养党员的工作中,能旗帜鲜明、大张旗鼓的宣讲,对青年学生中思想上的疑惑能细心交流的讲解,倡导主流,批判不良思潮,在大的国内国外热点事件面前能主动查找资料,看清是非,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亮明观点,创造正确的舆论氛围,既能保持学生思想上的稳定、又教会同学们同马克思主义辩证法、方法论来思考问题、分析现象与分清是非。是广大青年教职工学生中的正确思想的坚持者和传播者。
作为系总支宣传委员和学生党支部书记积极参与党务工作,认真完成各项任务,一、参与组织学习对学校党委系总支安排的学习任务,都作到有计划、事前有准备,并主动带头参加 ;事后有成果,有提高有影响。二、对学生党建工作,既能积极严格地发展,坚持经常给学生上党课,亲自收阅学生的入党申请函、思想汇报,对求上进的同学逐个多次谈话,指出成绩与不足,激励青年学生健康成长,因长期在只有专科学生的系工作,支部是很少有正式党员,很多党务工作都亲历亲为,包括党校培训,学生培养表格、政审、培养记录等都细致全面地完成,坚持主持召开每两周一次的 民主生活会与学生交流思想。十年如一日,积极主动严格细致地为组织吸收新党员,力求学生党员发展一个能影响一片,有优秀性、有奉献精神,有战斗力,让党支部真正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李鹏同志对待工作特别认真负责,十多年来一直从事一线学生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有奉献精神,有很强的工作能力。三校合并后到财政与公共管理系工作,一开始就服从安排、投入工作,能主动维护全系的团结与稳定,对学生工作能独挡一面,克服人手少,离机关远,工作难度大的情况,通过勤奋的工作、创新方法打开了局面, 2003年全系162名专科毕业生就业率排名全校第二名。在四次大规模的学生宿舍搬迁、办公室搬迁中,都能主动配合学校作好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从多方面早作准备,一直在第一现场指挥,顶烈日冒风雨,安全、高效地完成任务。
学生工作头绪繁多,包括思想教育,日常管理、第二课堂活动,班团组织活动、贫困学生资助等,既有量的压力又有质的考验,是一个要求态度与能力、体力与脑力高度结合的岗位。十一年来,一贯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不论时间地点、分内分外,李鹏同志一直能主动承担多项任务,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娴熟的技能技巧圆满的完成任务,受到上级部门的好评。
李鹏同志作为一名思想政治工作者,能深刻领悟教育的本质,主动关怀人、爱护人、帮助人,促进学生的全面可持续发展。一直以来坚持“无条件的激情关注”的理念,关爱每一个同学,特别对那些来自农村性格内向、经济困难的同学,予以终极关怀。多次主动找她(他)们谈心,从思想、生活、学习等方面提供多种帮助,捐钱借钱给学生,同时在同学中大力倡导互帮互助,通过几年的努力,在我系形成了互相帮助,讲爱心,讲奉献的生活环境,让同学们感到学校的温暖。
李鹏还注重自身的学习提高和理论方法的创新。2002年—2004年考入武汉大学”两课“硕士班学习,获法学硕士学位,在总结多年工作经验教训的基础上进行理论创新。几年来在各类公开刊物上发表了论文6篇,在大学生个人发展,大学生学生干部培养、大学生就业指导等方面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和方法。
在此次保先活动中,李鹏同志从一开始在思想上有充分的认识,认真投入,带头参加并参与多项组织工作,克服了开学期间工作繁多的矛盾,主动学习带头完成任务,并通过学习和内化,在思想认识上有更大的提高。

财政与公共管理系党总支
2005年9月14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