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庭选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08-08浏览次数:203


彭庭选同志有着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该同志由于前几年患鼻咽癌和脑梗塞病造成说话不清,听力下降,然而在我院召开的先进性学习教育活动动员大会上,他主动坐到前面,认真做着笔记。会后在党支部组织的讨论会上,他满怀热情地向支部交了一篇《强化党员意识,永葆先进本色》的论文,从理想、宗旨、纪律三个方面论述先进性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他又一次用实际行动表明在政治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该同志退休前,工作一贯踏实肯干,任劳任怨。他曾长期担任我院《学报》主编,与邵建防同志一道,为《学报》的创立和发行做了艰苦细致的工作,是我院《学报》如今顺利发展的奠基者和推动者。他用默默奉献,不谋私利的实际行动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彭庭选同志生活艰苦朴素,遵纪守法,家庭和睦,邻里团结。多年来与病魔斗争中,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忍受着巨大的痛苦积极锻炼身体,意志坚强。退休以来,仍然坚持社会调查,开展科学研究,先后在我省优秀期刊《党政干部论坛》、《湖北老教授》等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
在最近一次党支部组织的参观活动中,他及时写出东湖校区老干处党支部组织《离退休老党员到武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通讯稿,表达对组织生活的热情与关爱。
彭庭选同志尊重学校领导,团结同志,热爱生活与时俱进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他的所作所为受到支部领导和同志的一致好评,为我们老同志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