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志华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08-08浏览次数:514


邓志华,男,39岁,高级实验师,计算机与电子科学系办公室主任。邓志华同志严格贯彻执行党的教育路线、方针和政策,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在各方面均做出了较为突出的成绩。
一、牢记党的宗旨,服从组织安排, 爱岗敬业
邓志华同志身为一名普通的中国共产党员,牢记党的宗旨,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积极努力地工作,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坚持讲真理、讲道德、讲奉献,自觉抵制个人主义、享乐主义和拜金主义,保持正确的人生航向,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担任原湖北商专电子系副主任、分管学生工作期间,工作作风扎实,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经常深入学生中与学生深入交流,从大学生活、家庭状况、专业学习、社会就业等多方面与学生交流,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做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使学生的思想健康发展。对学生严格要求,热情关心,严在当严处,爱在细微中。对周围的同志能搞好团结,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积极为学校的改革和发展做贡献,受到了领导和师生们的好评。
在担任原湖北商专电子系学生党支部书记期间,邓志华同志始终以培养优秀学生党员为己任,对学生进行党的基础知识教育和党史教育,帮助学生树立先进的人生观、价值观,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努力培一支高素质的学生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和具有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的学生党员队伍。在对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发展过程当中,邓志华同志自始至终站在工作第一线,深入到学生当中,对学生进行全面、深入、细致的了解,努力掌握第一手资料,严格把握标准。实践证明,所培养的这些骨干份子党性强,觉悟高,能力全,综合素质优秀,在学生中真正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
对于全系学生中学习成绩差、身体素质差、家庭经济情况差、有思想障碍等重点学生,他及时了解他们的思想状况,有针对性地做好学生工作。
2002年7月,2000级电子技术专业学生尹芳芳,不幸生病住院一个多月,当时正是暑假期间,他经常和辅导员一起到医院去看望学生,向医生了解病情,与家长、医生共商治疗方案,为尹芳芳同学的顺利康复做了大量工作,得到了学生家长的衷心称赞。
在工作中他注意发挥学生会干部的作用,注意培养学生的自我教育和自我管理的能力,在全系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建立了良好的系风系貌。
湖北经济学院成立以后, 他能顾全大局、服从组织安排,担任计算机与电子科学系办公室主任,他毫无怨言,工作积极主动、认真负责,积极协助系领导熟悉情况摸清家底,为系学科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
二、严于律己、勇挑重担
系办公室是沟通教师和学生的桥梁,是学校的一面窗口,工作事务繁杂,人手少,头绪多,邓志华同志能勇于面对困难,团结办公室的全体同志,积极配合领导和上级有关部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教务管理、教学组织、系资料室建设、日常行政事务的处理等诸多方面都圆满完成了任务。由于学校是新组建,因此除日常事务工作外,还有大量的中心工作,该同志能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顾全大局,不计较个人得失,对于本科新专业申报、本科学士学位申报、本科办学水平评估等一系列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工作积极出主意,想办法,加班加点,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在教学工作安排中,他自觉服从组织安排,积极承担各种教学任务。先后担任了《计算机应用基础》、《计算机维护技术》、《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计算机通信》、《多媒体技术》、等多门课程的教学工作。在教学工作中,他认真备课,深入钻研教材,查阅大量的参考文献,虚心向有经验的教师请教,经常和有关教师反复讨论备课中遇到的问题,直到把每一个问题研究清楚为止。在课堂教学中,邓志华同志能把握好教学的每个环节,十分注重对学生加强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基本知识技能的讲解和训练,突出重点,启迪创新。坚持循序渐进原则,根据学生的认识能力与认识结构的特征,坚持由浅入深,由易到难,由简到繁,逐步加深所学知识的深度。坚持因材施教原则,在教学过程中不断深入学生、研究学生,根据学生的具体知识结构水平,及时调整教学方案,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受到广大学生和同行专家的好评,
在认真搞好行政工作和教学工作同时,邓志华同志挤出时间,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和教学改革活动,不断进行知识更新,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近五年来,在公开刊物发表专业学术论文10篇,主编教材4部,副主编教材2部,其中他主编的《计算机系统组装与维护技术》出版两年就重印四次,受到相关读者的好评。在平凡的本职工作岗位上,邓志华同志起到了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模范带头作用。

计算机与电子科学系党总支
二OO五年九月十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