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四林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08-08浏览次数:196

立足本职岗位 争做优秀党员
余四林同志自入党以来,他都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他注意全面平衡的学习,坚持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大精神。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模范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为人正派。他顾全大局,能够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在平凡的岗位上,认真教书育人,体现教师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优良品德,树立了党员的公仆形象。

教 学 工 作
作为一名青年教师,余四林同志立足于平凡的岗位,对待工作高标准、严要求。他能时刻牢记爱岗敬业和为人师表的职业道德和服务育人的宗旨,仔细备课认真授课。
为了能逐步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和教学技巧,该同志认真钻研的同时,注重与同事们交流,学习他们的长处和丰富的教学经验;经常到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湖北大学等兄弟院校去旁听,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和别人优秀的教学方法和手段。
为了能提高教学效果,该同志认真学习制作PPT教学课件,运用多媒体教学;教学时善于与学生沟通,及时了解他们所想和所需,做到有的放矢,满足学生的学习需求,教学效果良好,得到广大师生的认可和好评。
该同志深知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所肩负的责任和义务,为了适应新的知识经济时代对高校教师的要求,他注重知识的更新和知识面的拓展,努力学习专业及其相关的知识,积极备考博士研究生,使自身综合素质不断增强,教学科研和服务能力不断提高。

学 生 班 主 任 工 作
在承担繁重的教学工作的同时,余四林同志一直担任学生班主任工作。在担任班主任期间,他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以育人为本,注意学生能力的培养和综合素质的提高,积极主动开展班级管理和德育建设活动。
余四林同志十分注重关心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该同志经常深入到学生的寝室,与他(她)们交心谈心,作学生的朋友,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然后有针对性地做思想工作,帮他们解开心结。例如,在他担任班主任的九八级某班,有一位同学大二时由于家庭矛盾的原因,思想上产生严重的包袱,不愿意去上课,萌发退学的念头,余四林同志知道后多次找该生沟通,并与其家里取得了联系,在他的不懈努力下,该生最终放弃了退学的念头;在他当班主任的二000级某班有一位来自农村的男生,家庭比较困难。通过入学后的几次与其接触,发现该生性格内向,心里有着自卑感,非常不自信;对此,余四林同志多次找该生谈话,鼓励他参加班干部竞选,并为其安排勤工俭学的机会,通过大学几年的学生干部工作和社会实践工作的锻炼,该生毕业时非常自信的在杭州的某一上市企业谋得理想的工作。
余四林同志非常关注学生的学习。除了定期召开主题班会与同学们交流学习体会并加以正确引导外,他还经常抽空深入课堂,经常与相关任课教师联系,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然后组织相关学习活动。经余四林同志带过的班级均有良好的学习风气。
余四林同志也非常关心班上学生的生活,他经常不厌其烦地提醒同学们日常学习生活中应注意这应注意那的,有的同学戏称他为“小老头”,对待生病和困难学生他尤其关心。
在余四林同志担任班主任工作期间,经常组织学生开展各种活动,在活动中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引导他们在活动中实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如组织学生参观武昌首义革命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组织学生到森林公园烧烤,增进同学们的相互了解,培养其协作的精神;组织学生在班级内开展排球、乒乓球和羽毛球比赛,培养其竞争意识。总之,在班级管理工作中余四林同志做到了“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导之以行”。通过师生的努力,余四林同志所带过的班级在不同的阶段都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如他所带的九八级某班在校运动会(原东湖校区)上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他所带的九八级某班和二000级某班分别于1999年度和2001年度被学校评为优秀班级体,他本人因班主任工作干得出色而于1999年和2001两次被学校评为优秀班主任的光荣称号。
此外,余四林同志积极参与院系和教研室的活动,经常协助教研室主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受到同事们的肯定。同时,他能协调好工作与家庭的关系,使自己的教学工作不受影响。
总之,余四林同志在多项工作中表现突出,会计学院党总支决定将该同志作为“优秀共产党员标兵”上报。


会计学院党总支
2005年9月15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