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士陵园缅英雄 瞿家湾里寻初心

——网教和实验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17-06-27浏览次数:847

 

(纪念碑前缅怀革命先烈)

(《革命常思洪湖水》的报告)


(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瞿家湾参观学习)

本网讯(通讯员 索凯峰在建党96周年来临之际,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和实验教学中心党总支开展了主题为“革命常思洪湖水”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到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陵园和瞿家湾革命历史教育基地,追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接受革命党史和传统教育,锤炼党性修养。

在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陵园,洪湖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崔巍同志给总支全体党员作了题为《革命常思洪湖水》的报告。报告从湘鄂西革命的历史进程、历史地位及洪湖精神三部分展开。大家聆听了以贺龙、周逸群、段德昌为代表的革命先驱,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武装割据,浴血奋战,创建了以洪湖苏区为中心的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的光荣历史,感受当年洪湖人民的火热斗争史,感悟“百折不挠、同舟共济、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洪湖精神”。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向无数的革命先烈进献了花篮。大家举起右手,庄重地重温了入党誓词。坚定有力的誓言表明了大家对党的信念和忠诚,同时也是向英烈先辈庄严承诺:不忘初心,坚定不移地沿着先辈们的足迹永远跟党走。

走进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瞿家湾,大家逐一参观了中共湘鄂西省委员会、湘鄂西省苏维埃政府、湘鄂西省革命军事委员会、湘鄂西省工农监察委员会、中共湘鄂西中央分局、《红旗日报》社等旧址,目睹了大量珍贵图片,湘鄂西苏区党、政、军历次会议决议、文件、工农武装暴动纲领、红军书写的口号、标语、苏区散发的传单、捷报以及红军、游击队使用的各种武器等,重温湘鄂西人民在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英勇斗争的光辉历程。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不仅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主义教育,心灵上也受到了一次洗礼,特别是新西兰作家路易艾黎所总结的“百折不挠、同舟共济、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洪湖精神更是深深印记在每个人的心中。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本职工作中将这种优良传统和作风继承下去,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爱岗敬业,脚踏实地,做合格党员,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敢担当,勤作为,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努力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向党的十九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