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关于做好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22-10-04浏览次数:10

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党支部: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20221016日在北京召开。这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各二级党组织要根据上级有关要求,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迈向新征程。现就开展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

二、活动时间和活动形式

10月中下旬,以支部为单位集中开展

三、活动内容

各支部根据活动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安排主要活动内容,同时落实好现场缴纳党费、组织党员学习讨论等规定动作,要严格纪律要求,把工作落到实处。

(一)组织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20221016日在北京召开,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届时要以多种方式组织好师生党员收听收看开幕式和大会报告,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好、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与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学习上来。

(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反映了党领导人民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反映了党和国家勇敢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进行的伟大斗争,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美好世界作出的最新贡献。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将其列入中心理论组学习计划,作为开展“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的重要内容,作为思想政治教育重要教材,深入开展学习培训、宣传宣讲和研究阐释,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三)持续推进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根据《中共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10 月底前为持续深化阶段。请各二级单位党组织结合前期调研走访中梳理的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效果清单,压实责任,为师生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推进挂账销号,确保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走深走实。请各单位将“三个清单”进行更新汇总,1014日前电子版发组织部邮箱zuzhibu@hbue.edu.cn

(四)进一步强化院系党建工作,推进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近日,根据省教育工委公示,我校获批1个全省标杆院系,2个全省样板党支部,学校党建工作再获佳绩。至此,学校在开展“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中,已形成了“国家级-省级-校级-院级”的四级培育体系,为基层党组织开展争先创优和品牌建设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以“双创”为契机,进一步提升争先创优意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擦亮我校党建工作品牌,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组织部  

202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