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主任培训班学员秀成果 全校管理服务工作期待提档升级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17-06-07浏览次数:654

本网讯(特约记者邹冉)63日,持续三周的学校办公室主任集中培训阶段告一段落,来自全校各学院、职能部门、非教学机构的从事办公室工作的51名学员在完成集中授课任务后,分为三组,开展了学习成果展示与交流。

最后一天的培训,由学校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张军教授主讲《公文处理与写作2》、工商管理学院马玉霞副教授主讲《沟通技巧与工作礼仪》、学校办公室汪斌主讲《如何做好会议记录》组成。

在《公文处理与写作2》中,张军详细介绍了通知、请示、总结、新闻稿、演讲稿5种日常办公常用文体的概念、特点、结构与写作方法。在《沟通技巧与工作礼仪》课上,马玉霞从人际交往的意义和重要性开始,讲述了影响沟通有效性的主要因素、沟通的基本形态,重点介绍了日常工作交际中需要注意的站资、坐姿、行姿、着装、仪容等原则,以及电话交际、会议交际的基本礼仪技巧。在《如何做好会议记录》讲解中,汪斌主要介绍了会议记录的作用、基本原则、基本格式、记录重点要求,以及做好此项工作需要注意的关键事项。

党委组织部长朱磊、学校办公室主任王平全程观摩了培训班的学习和交流。

朱磊在作培训班阶段培训总结中指出,本次培训学校高度重视,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精心组织,全体学员认真努力,刻苦学习,圆满完成了各项学习任务,在提升认知、强化责任、振奋精神、提高站位、增强能力上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学员综合素质有了明显提升。他表示,本次集中阶段的培训已经结束,后续还将结合实际,开展境外学习、专题学习、自主学习等多种形式,推动打造一支高素质、职业化的管理服务人员队伍。他希望所有学员在学校事业发展进程中,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个人的进步和人生价值的实现深度融入到学校事业的发展进程中,全身心投入到学校的改革建设大业上,肩负起历史赋予的责任,为学校的内涵建设、特色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培训是学校在“十三五”事业发展面临升级、进位、奠基的关键时期,全校的管理服务工作急需进一步提档升级的背景下,对办公室行政岗位人员的系统集中培训。为使各项管理服务工作不断适应学校在新形势下新的历史起点上的发展需求,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党委组织部、学校办公室、人事处等部门积极协同,密切配合,在培训需求上深入调研,在课程设计上精心策划,在师资配备上严格遴选,并为每位学员配发学习用书,同时遴选推荐了部分自学参考书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