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主任培训班举行第二次集中授课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17-05-23浏览次数:780

本网讯(通讯员刘帷)520日,学校二级单位办公室主任培训班举行第二次集中授课。来自校学术委员会的张军教授、新闻与传播学院的李靓博士、工商管理学院的赵玮教授分别为学员授课。

李靓老师以《新媒体运营及实战演练培训》为题,介绍了新媒体的分类与形态、传播特性,指出新媒体是相对于传统媒体而言的,是报刊、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以后发展起来的新的媒体形态,是利用数字技术、网络技术,通过互联网、无线通信网、卫星等渠道,以及电脑、手机、数字电视机等终端,向用户提供信息和娱乐服务的传播形态,其关键特性是具有交互性。结合ALS冰桶挑战赛、支付宝集五福、一封辞职信的疯传、人民的名义碾压传媒圈等案例分析了新媒体运营和特点,使学员对新媒体有了基础认知。

张军教授以《应用文(党政公文)写作知识与技巧》为题,介绍了从应用文分类,详细阐述了主题、材料、结构以及语言等写作要素,指出主题要意在笔先、主旨鲜明、意蕴单纯、求实重用,要正确、集中、深刻、新颖;材料要注意平时的收集,可采用读书、查阅文献、调查采访、网络收集等方式,选用时要与主题相关,真实可信,具有典型性和新颖特征;结构要意脉贯通,注重外在形式和内在逻辑;语言要晓畅简洁。张教授引用大量文学、史学案例,深入浅出,针对性强,给学员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赵玮教授以《管理理论与实践》为题,介绍了管理的含义及特性,管理人员的分类与技能要求,管理者的作用与权力以及领导特质理论、管理方格理论、领导权变理论、菲德勒权变模型、领导生命周期理论等几种流行的领导理论,强调管理者应知识立人、智慧立人、勤奋努力、积极主动,以身作则,德行服人。赵教授引用大量案例与数据,课堂与学员深入互动,让学员们深受启发。

课后参训学员表示,本次培训课内涵丰富、实用性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今后将在学习的基础上,尝试运用新媒体新技术提升工作效果,不断探索管理艺术,磨练工作技巧,加强公文写作知识的学习和训练,不断提高自身的写作能力和工作水平。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学校办公室、组织部、人事处等职能部门认真组织实施,将建设一支高素质职业化管理服务人员队伍作为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加以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