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统战党支部举行“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17-05-12浏览次数:733

 

511日下午,组织统战党支部开展了本年度第三次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围绕“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展专题讨论学习。根据学校《关于做好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每位党员按规定程序缴纳了5月份党费,重温了党章第七章《党的纪律》,重点结合学校《关于印发<湖北经济学院第十八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的通知》(鄂经院党发〔201715号),组织党员再次认真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下简称)有关方面的内容,并进行了充分讨论。

支部书记张棣为大家讲了一堂微党课《为什么要坚持“三会一课”制度》,纪检委员孙静月结合部门监督和职务监督作了主题发言,组织部长朱磊结合学校当前形势和部门特点,就如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深刻剖析,提出了自已的观点和看法。

校党委副书记张奋勤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支部活动,并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题为支部全体党员上廉政党课。他指出,没有监督的权力,必将走向腐败。作为组织统战部门,在如何用人、如何选拔干部方面,一方面要发挥职能部门的监督作用,另一方面也要自觉接受监督,要为学校营造出“公道正派”的用人风气发挥作用。各党员要以此次党风廉政宣传月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学习,提升个人素质能力,严格做一个合格党员。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鲜明,程序规范,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