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关于举办第六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17-05-02浏览次数:1264

 

各教学院系党组织: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党员队伍整体素质,加强学生党员党性修养,促进学生党员作用发挥,根据党校工作安排,结合学生党员队伍实际,拟于近期举办第六期预备党员培训班。为加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贴合不同专业学生党员实际,由各学院党委根据学生情况开展培训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175月至6

二、培训对象

未参加过培训的预备党员。

三、培训内容

培训分为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并安排有关自学内容。其中,课堂教学4学时,实践教学4学时,自学不少于8学时,共计16学时。

课堂教学分为两讲。

第一讲由各院系党委书记主讲有关“加强党性修养,做合格党员”方面的内容。

第二讲由各院系从事学生党建工作的辅导员介绍关于学生党支部“三会一课”等相关制度、学生党员日常管理及作用发挥以及毕业后党组织关系接转的有关规定等内容。

实践教学由各院系党委统一安排,由各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

四、培训要求

1、各院系党委要根据学生情况,结合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以及党校安排的培训内容做好培训计划,组织好有关教学活动。

2、参加培训的学员需填写培训登记表(附件1)。各院系请按照附件2格式进行汇总,58日前将汇总表发送到信箱:zuzhibu@hbue.edu.cn

3、学员培训期间进行自学,自学内容以共产党员网学习频道为主(http://xuexi.12371.cn/),读经典著作,观教育视频,学党的知识。在培训结束后,认真对照检查,剖析自身不足,明确努力方向,撰写不少于2000字的培训小结。

4、各院系的培训工作应在616日前结束。之后需将有关教学的安排表、考勤表以及培训学员汇总名册(纸质盖章)、培训学员登记表(纸质盖章)、培训小结等一并报学校党校。

  

  

附件1.培训登记表.doc

附件2.培训学员汇总表.xls

  

  

党校办公室

20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