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党支部活动报道之二——工商管理学院国际商务系、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题党日”活动之师生党支部携手走进企业参观学习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17-04-21浏览次数:1027

本网讯 (通讯员 储环)413日下午,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和国际商务系两个教工党支部携手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和国际商务系学生党支部,共赴武汉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以参观学习与座谈交流的方式,开展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整改落实”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国贸教工党支部书记易先桥同志与国商教工党支部书记李丽同志牵头,两支部教工党员及学生党员全体参与,院党委书记王红同志、学生党总支负责人储环同志参加活动。

第一部分是参观学习。进入人福医药集团的大厅,映入眼帘的是人福的企业简介和企业文化展示,伴随着讲解员的解说,师生党员参观了解了人福医药集团的发展历程、战略目标、研发先导、产业布局以及特色产品展示等。在感叹人福医药争优创先、稳步发展的佳绩之时,师生党员们也在思考,作为非公企业党组织是如何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发挥先进引领作用的呢?带着这个问题继续前进。 

                                                                                          

活动的第二部分是党建工作座谈交流,也是本次活动的主要环节。首先,人福医药集团工会副主席、群团工作部总监梁爱玲同志带大家参观了该单位“两学一做”系列活动展板、人福集团“党员活动中心”,师生党员与企业进行党建工作座谈交流。梁爱玲同志详细介绍了人福医药集团党群工作情况,阐述了该企业党群工作目标、工作方法、工作重点、工作创新、工作特色等五个方面,重点阐述“打造非公党建品牌,助推医药企业国际化”的工作理念以及“人本、平等、尽责、开放”人福精神,其中的党建带动团建、“先锋”品牌建设、评模范树典型等精彩内容吸引了我院师生党员的高度关注。

教工支部书记易先桥同志介绍了开展交流活动是目的,并谈了作为高校党员教师在人才培养、学生党员发展中应该承担的责任与使命感,希望通过企业党员的典范模范作用对学生成长起到启发教育作用。我院党委书记王红同志发言认为,人福医药集团在企业高速发展中发挥党组织的领航作用与党员的先锋作用,党建工作具有较强的特色和亮点,对当前高校立德树人,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目标实现具有借鉴意义,我们通过实现师生支部对接、学校党建与企业党建交能够促进党员教育的学思结合、知行合一。在交流活动中,我院师生党员李丽、郑绪涛、刘嵘、周芳文、储环、向梦哲、刘洁等同志们与粱爱玲等同志展开了热烈的互动交流,交流内容多彩多样,涉及到党员如何争优创先、党员应具备哪些品质、学生党员如何在走向社会之后保持先进性、企业招聘看重学生哪些方面、党员如何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等等。长达两个小时的交流座谈活动,内容充实、氛围良好,让人感触颇多、获益匪浅。

通过此次别开生面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员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争做先锋,将先锋模范作用真正践行到实际生活中,培养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优良品质,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不懈奋斗,努力做到“四个合格”,切实提升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此次党组织学习交流活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指出要加强高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创新体制机制,改进工作方式,提高党的基层组织做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做好在高校教师和学生中发展党员工作的尝试,对进一步深入推进 “两学一做 ” 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能够有效促进教工党员对学生党员的有效示范引导,强化党员尊崇党章党规、增强“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

合影